Saturday, March 20, 2010

blog 2

Hey!
Super sorry! for some reason it's not letting me type characters? and it won't let me copy and paste! I'l working on it though! I emailed my assignment to teacher song, could you give me your email address, maybe i could email it to you? sorry! I'll keep trying!

3 comments:

  1. 這是飛飛的Blog 2答案。飛飛沒法貼中文,所以我(宋老師)幫她貼:

    我需要把一个揠苗助長的例子告訴你。我小時候很喜歡做體操,非常的喜歡。我的體操老師常常會揠苗助長. 比如說他"邀請"我們每天上課之後需要馬上來,兩點半到九點還有星期六早上八點到四點都在座體操。他給我們很鬥的壓力也一直要要求太都。做體操,沒錯,需要很努力但是也需要慢慢來!

    我覺得愚公移山的想法跟我們現在的社會很適合。如果你很努力工作你會成功! 沒錯一些人會很懶惰的工作但是還有成功,這使不公平的事。但是我覺得越來越少。那些很懶惰工作的人最後會失敗.

    我覺得尊敬父母非常的重要哦!如果他們不存在,怎麼辦呢?尤其媽媽,生小孩字不是很簡單的事喔!還有你小時候媽媽和爸爸給你所有的東西,他們變老小孩至少可以幫忙以下。但是我覺得不可以等到他們老了的時間才需要幫忙,孩子需要不斷的幫忙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舉得例子很好喔!對於學生原本該學的內容再要求更多,反而達到反效果,這就是揠苗助長。所以你可以再描述老師要求你麼做體操做太多,最後你們卻變成怎麼樣?(通常是不好的結果),你就可以說老是對學生揠苗助長!

    我也同意你對愚公移山的看法。設立一個目標,努力向前邁進,遇到困難也不退縮,這就是成功的精神。很多事情都需要堅持下去,不管失敗幾次,總會有成功的一天,有時候就是需要這種愚公移山的心態,做很多事情才會成功喔!

    其實這個故事就是要告訴大家孝順的重要。我很同意你的看法。尤其在亞洲受儒家思想影響的國家,都是很重視孝道的。父母親養育子女的恩情,是無怨無悔的。做孩子的要時時報答父母親的養育之恩,不然等父母親往生了,後悔也來不及了!

    ReplyDelete
  3. hi hi!
    謝謝你回答我! 很開心我們有一樣的想法。

    我們最後卻變成怎麼樣? 我們大家都太纍了!大家都感到疲惫不堪了!做操的時候年級小比較好, 所以短期壓力帶來很好的結果, 但是過了幾年身體會坏掉喔!

    ReplyDelete